close
開心阿~從我高中見證動工的那時候開始
總是無時無刻的注意捷運施工訊息
沒想到等了六年.我竟然...竟然可以走進高雄捷運站裡.在高雄搭乘捷運!!
雖然今天只有試乘.還沒正式通車
但是能夠真正的搭乘到高捷.我已經感動的要命啦

最近的捷運站離家裡有段距離
身為大學生的我要有實驗精神.實測一下這距離究竟是多遠
所以十二點半我從家中步向R6凱旋站
經過了瑞祥高中.布魯樂谷

還有非常破爛的世貿展覽中心...

中山與凱旋路中有個超大的平交道

步行35分鐘.我走到

R6凱旋站的2號出口


我竟然在高雄捷運車站裡!!我感動快流淚啦

捷運車廂竟然就在我眼前.真的要掉淚了

頗有日本風的站名燈箱

感覺還沒啥人.難道大家都不知道今天高捷試乘活動?

在椅子上做沒多久.就聽到列車要進站的音效(跟台北捷運不一樣的警示聲)

我正在高捷列車上耶!!
空間感覺有稍微比北捷小一點點
不過比當初看到照片的時候感覺還來的大

先直接坐到R3終點站.再一站一站往北看
經過R4國際機場站列車上就多了不少人

R3月台層.只看到這站有液晶電視

出口閘道.老實說.我覺得北捷的比較好看一點..
那個刷一卡通凸起來的地方好沒質感..

R3穿堂層

售票機

第一次從高捷底下要回到地面上.好緊張啊

R3小港站3號出口.原本想每個站的每個出口都拍一張
可是感覺這樣有點花時間咧..同一站的出入口又長的很相似
而且人潮似乎有變多的跡象.趕快看完回家去

來到人潮明顯多很多的R4國際機場站

從月台層上到穿堂層的電扶梯.就可以看見陽光灑入站體
這站在地面建有玻璃遮罩引進自然光

穿堂層

此站的公共藝術品:凝聚的綠寶石

往國際航廈的地下通道.以後搭飛機就方便囉
因為感覺人潮越來越多.所以我就不去國際線的出口看了

通往1號出口的超長通道

出口旁就是導入地面光線進入車站內的玻璃遮罩

就在機場旁!


R4A草衙站穿堂層

穿越中山路的地下通道

中山路旁的2號出口

行人不用再走這車流龐大的中山路斑馬線了


R5前鎮高中站穿堂層

發現一卡通的查詢機!

廁所標示

翠亨北路旁的1號出口.頗大

中山路旁的2號出口.超大
因為這個出口要應付所有五甲地區的流量

旁邊就是漂亮的前鎮河

五甲的人要坐捷運都要走這媽祖港橋.但是...有人行道嗎!?

2號出口真的很大.有兩座電扶梯+樓梯

原本要一站一站慢慢看.但是人真的越來越多
有時列車來的時候裡面全塞滿了人.還必須要等下一班
所以R6凱旋站我就跳過不看了.反正剛剛有喵過

R7獅甲站穿堂層.天花板稍微有點變化

在前鎮游泳池旁的2號出口
當初來游泳時.就一直望著這裏的工程看
如今我就從這出入高雄捷運.這真是太神奇啦~傑克

接下來前往這次試乘的終點站:R8囉

R7穿堂層往月台層.還蠻深的.大概這中間有塞了機電層吧

正式通車後將成為歷史畫面.紅線終點站:三多商圈

漂亮的R8三多商圈站.也是這幾站唯一挑高的車站
照片還看不出人潮很多.其實這是前一批到站的人已被引往地面了
這時候正在實施出入口管制.因為人潮太多啦~~
沒想到在此時也能看到像台北一樣的人潮景象
謝謝大家來體會高雄捷運


剛剛林蔚打電話來說他在高雄.來去姜博文家聚會吧
從這站走去還蠻近的.結果姜大便去台北happy了...
啊我要怎麼辦.原先要坐回到R6再走回家
可是剛剛捷運站裡的人潮....
算了.去看一下一心路的公車站牌
嗯..83號.他上面寫離峰半小時一班
當初我就是有等過半小時一班的83號...
那不如走回去.順便看看R8離我家多遠


走了十幾分鐘來到一心.民權路口
今天走蠻多的.腳有點酸.但是當我看到......

是制服!!(強調一點.我絕對不是蘿莉控)
哈~要叫我再走去左營也沒問題!!

拆除中的石化廠

隔音牆.隔絕石化廠的噪音
不過廠要拆了.不知道這牆的下場..??

也蠻有感覺的

一心路要底了

前鎮調車場的一角
在這等平交道有時候真的會等死人
你會看到一列車頭往前開進.結果還在噹噹噹噹
過了幾分鐘你又看到剛剛那車頭回頭了...
要不然就是無敵長的貨運列車
不過有聽說前鎮調車場搬遷事宜.也許不久後這將成為永遠的回憶吧

最後.總共花了40分鐘走到家
看地圖.R6很明顯離我家近很多.結果也才比R8少個5分鐘..
啊反正都有點遠啦.輕軌趕快蓋.這樣就真的很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