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2
DSC_4869.JPG
早上八點的逢甲商圈.空空蕩蕩
今天天氣開始轉陰冷

DSC_4871.JPG
早餐店倒是開蠻多間的

坐客運回台中車站.不過眼看時間就快錯過原先預訂的班次
想說那就只好坐下一班吧.結果到車站下車時還有五分鐘空檔
我們衝刺~衝刺~再衝刺!.背著大背包.手持相機
在人潮擁擠的台中車站衝鋒陷陣.要是能錄影我就錄了
因為那時候我覺得我好像二次大戰裡的小兵.在槍林彈雨中我要衝向下一個陣地...
還好最後被我們趕上5931區間車.經由成追線到追分車站去~


DSC_4885.JPG
追分車站.海線的最南站

DSC_4883.JPG
往東望去.一端是通往山線的成追線.另一段則是往南的縱貫線
鐵路在此構成特殊的三角網路

DSC_4899_1.jpg
木造車站

DSC_4903.JPG
三年前曾經騎摩托車來這.又是一個三年啊~
在此待四十分鐘.往下一站囉

DSC_4934.JPG
大甲.車站的座椅是大甲有名的芋頭
當我們留在月台上拍照時.列車上的列車長剛好下車.跟我們討論起了攝影的東西
彼此交流.很好~

DSC_4936.JPG

DSC_4950.JPG
來到大甲.一定要參觀的就是鎮瀾宮啦.平常日的鎮瀾宮也是有許多的信徒
只是當我們邊拍邊晃時.有一團大陸團正從遠方走來.裡面似乎有個熟面孔...

DSC_4947.JPG
是.....標哥啊!!

DSC_4963.JPG
午餐時間又到了.只是這間店的名字讓我.....(阿在老師人最帥了!!)

DSC_4974.JPG
雖然此刻的我比較想吃麵.但既然招牌都寫米糕.那就必點了

吃完飯後.原本我們要去另一個景點.但是看著地圖找不到
而且時間也有點不夠了.所以直接到最近的文昌祠吧
DSC_4988.JPG
三級古蹟呦

DSC_5013.JPG
回車站的路上.吃個甜點

在大甲待了兩個小時.接著搭乘2504區間往新埔
DSC_5021.JPG
陰冷的天空...
三年前是在寒流+下雨的情況下.騎著車去台北
那時候也有經過通霄.相較之下.坐火車還真輕鬆~!

DSC_5019.JPG
博愛座

DSC_5029.JPG
兩點半.我們到了台鐵西部幹線最靠近海岸的車站:新埔車站
當初就是為了這點所以才停這裡.離海真的好近
只是陰陰冷冷的天氣讓人不免感到一絲的...憂鬱?(憂個屁)

在此站下車.站在月台上就聽到電車線不斷的發出電流聲(?).有點恐怖
後來問站長(還是駐點在這的台鐵員工?).他說因為靠近海.海風吹來的緣故
KA022966.JPG
迷你小站

因為這裡停靠的車次不多.所以我們要等兩個小時後才有車
原本就想說這裡除了靠海外.好像沒啥景點可拍
但是又安排不了其他行程.所以就還是排了這站
那站長大概看我們沒啥事做.他向我們推薦了兩個景點
一個是往南的秋茂園.另一個是往北的鐵路餐廳.聽說蠻有名的
喔~既然這樣那我們就出發吧~~只是我們問了一下那大概要走多久
站長很隨性的說"很快的啦~你們走就對了!"
嗯.既然如此.立刻整裝出發!!

DSC_5037.JPG
車站外隨手拍一張.原本想說待會回來再拍個幾張好了.但沒想到.....

DSC_5039.JPG
新埔國小圍牆上的海棉體寶寶.現在的小朋友都怪怪的喔...

走了一段路後.路彎向海岸旁的堤防.海風直接吹來.有夠冷的!!
DSC_5044.JPG

DSC_5047.JPG
堤防上的單車步道
挺佩服住在這裡的人家.離海這麼近.感覺東西都會鏽掉...

走了大概半個小時.為什麼路好像沒有盡頭....
怎麼都沒看到站長說的啥咪餐廳的.連住家都沒看到了
海風吹得我頭好痛.而且側掛在身上的相機.機身摸起來都黏黏的
DSC_5053.JPG
真的是無止盡又灰茫茫的一片...

DSC_5052.JPG
路在哪...

走了五十分鐘後.前方依舊是剛剛的景象.我們決定要討論一下
再這樣走下去可能沒完沒了.我想那位站長說的很近可能是指開車...
是該決定要回頭還是繼續往前.畢竟再這樣拖下去.下班車可能會坐不到
後來經過公平的四人猜拳後.決定要回頭走
但是莫名其妙.頭都洗了.有洗到一半的嘛?
剛剛的猜拳只是幌子.我們還是要繼續往前(那猜好玩的喔!!!?)
後來在路邊好不容易看到當地人.他們說只要再跨過前面的台鹽工廠就到了
(自從剛剛被那位站長給唬弄後.我決定要保留一下...)

DSC_5056.JPG
不怕挫折!不怕苦!!

DSC_5061.JPG
Wow呼~這不是海市蜃樓吧.路邊就是有好幾輛的列車車廂.那就是了吧!!

DSC_5067.JPG
歷經一個多小時的步行.我們終於到了"很快的啦~你們走就對了!"的石蓮園餐廳

我看走回新埔站也坐不到車了.而且若是還要再走一個多小時.我看不吐血才怪
所以問了一下櫃台的人.下一站白沙屯會不會很遠?那個人好像也不是這裡人.要問一下老闆才知道
就在等待的時候.從車廂裡走出一個女孩.用驚訝的語氣說
"你們是從新埔站走過來的嗎!!?"
"ㄜ.沒錯"
"哇!!你們好厲害喔!!!我們剛剛也是要從新埔車站走過來"
"但是走幾十分鐘後就放棄了.叫這邊的計程車載我們過來的.你們太厲害了吧!!"
(小姐不用妳說.我也覺得我們很厲害&這種地方還有計程車喔!?)
"你們該不會也是那位站長跟你們說很近才用走的吧"
"沒錯..."
(我們一致認同.那位站長大概平常待在這沒事做.所以喜歡叫遊客用雙腳來認識這片土地...)
後來老闆出現.跟我們講白沙屯車站再往前走二十分鐘就到了
嗯.雖然我們有不限車次的TR-PASS.但走了一個車站也是一種體驗...吧!?

DSC_5084.JPG
都走這麼久了.在此拍拍有特色的鐵路餐廳.反正時間都要過了.坐下班車囉
除了餐廳外.還有提供住宿.這張拍的車廂就是房間了

DSC_5086_1.jpg
湖裡也種很多的蓮花.荷花

DSC_5094.JPG
在石蓮園待半個小時左右.隨即向北往白沙屯車站前進
沿途小路.還經過了一些民宅(好鄉村的感覺.我喜歡~)
不過在民宅裡還是看不見車站的身影.問了一位站在家門口的小妹妹
當我剛開口的時候這小妹妹好像有點被嚇到...(哥哥很正常.只是宅了點.不犯法吧)
嗯.再往前走一點就是了.向小妹妹說聲謝謝.再次出發
跟旁邊的嘉祐哥說.這位小妹妹等個十年後應該蠻有前景的.沒有經過都市的汙染最棒了(科科)
而且她獨自一人在家做家事.其他小朋友都在外面玩.乖巧可愛.好!!(我觀察真是仔細~)

DSC_5098.JPG
佇立在田野中的車站天橋.對我們來說宛如一盞明燈

DSC_5107.JPG
我們從那一端走來...

DSC_5117.JPG
Ya~莫名其妙來到了白沙屯車站
果然認識一個地方用雙腳是最棒的!這裡有著我們的回憶啊~~~

後來搭上下一班區間搭往竹南站要轉車去新竹.當列車快接近竹南站時.我往窗外看去
一片漆黑.但是可以看到有一輛北上列車與我們平行前進
wow~從沒看過有兩輛列車平行的向前.而且從遠方逐漸向我們靠近
靠近一看才知道旁邊那輛是自強號.原本要超越我們.速度卻開始放慢
我們這輛區間就這樣跟自強說掰掰囉~
DSC_5124.JPG
嶄新的竹南車站.台鐵山海線的交會站.所以剛剛那列自強是山線過來的

今晚我們的住宿點是周元隆他家.從新竹車站走約15分鐘就到了
DSC_5128_1.jpg
超級無敵豐盛的晚餐(菜還沒上完).周元隆已經有提醒伯母不用煮那麼多.因為待會我們還要去吃米粉
但是這頓真的不簡單.尤其是麻油雞湯.吃之前伯母還問我們會不會喝酒
想說吃飯跟喝酒有啥關係?喝過這碗就知道...!!

吃完飯後.周元隆帶我們到城隍廟吃米粉跟貢丸湯.但是剛剛那頓真的太棒了
完全嗑不下.眼睜睜看著他們吃.只好等下一次囉(因為我是下一次先生~)
接著逛逛城隍廟.以及東門樓
KA023073.JPG
東門樓底下還有地下道呦

晚上洗完澡.順便把髒衣服都洗一洗
周元隆家裡有放幾顆Nikon接環的老鏡.要接我的D80試一試
後來我實在太累了.把相機拿給他後我就進入夢鄉啦
感謝周元隆一家人的熱情招待.晚餐真的太無敵讚了!!!

1002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