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老早就規畫好這個暑假要買TR Pass完成鐵道環島之旅
結果再出發的前一禮拜.來了位不速之客:莫拉克颱風
八八水災重創南台灣.南迴鐵路也因此中斷.只好取消環島行程
在這種同胞有難.許多人到災區當志工幫忙救災的氛圍中
挑這時出去Happy好像也有點不對...所以今年的暑假可能就這樣過了吧

九月初.大部分災區復原的差不多.只是南迴鐵路通車時間似乎是幾個月後
愛拍花的俊豪帥哥(聽說他家淹了一層樓~"~)提議來去拍金針花
也好.南迴公路已通車.再騎一次車到花東賞金針吧~

2009.09.03
原定禮拜四早上出發.但是我臨時中午要meeting
為了節省時間還叫元隆哥先買好午餐等我吃完就出發
IMG_0135.JPG
X!這群人馬的只會趕.細嚼慢嚥懂不懂!!

12:48從屏科出發.今天的目的地是花蓮富里鄉六十石山
經由沿山公路縣道185往楓港.天氣有點陰沉...
DSC_8831.JPG
枋寮.下起毛毛雨
在路旁穿上雨衣.騎一小段路雨就停了..


平常日再加上南台灣先前的受創景象.南迴公路沒啥車很好騎
DSC_8839.JPG

IMG_0158.JPG

只是有時會下起小雨.想說一下就停不用穿雨衣
但雨勢越來越大不得不穿.結果一穿上騎沒多久雨就停了
穿著騎又很熱.脫下來再騎一段路又下小雨.就這樣無限輪迴...

DSC_8862.JPG
金崙.一堆怪手正在清除河床上的漂流木

DSC_8870.JPG
這邊是受創最嚴重的太麻里台灣牛區域
目前道路已經有鋪柏油.但往兩旁看去.到處是砂石車與泥濘的土地
往左邊還能看見正在重建的南迴鐵路(只是忘了拍)

五點多來到台東卑南
上次是連續假日人太多.今天沒人總能喝到豬血湯吧.結果太晚打烊了...
DSC_8876.JPG
卑南包子公休...
命中注定我fxxk!!

DSC_8881.JPG
清澈藍的天空&烏雲.聽說有颱風正往台灣方向前來

時間也晚了我們趕路前往下一站.打算在池上吃晚餐
DSC_8886.JPG
台九線上.雲呈現的好有層次

DSC_8895.JPG
快六點半來到池上.晚餐在此解決

IMG_0209.JPG

吃完往今天的目的地六十石山前進.台九線上308.5k右轉進產業道路
摸黑爬上山路.一段七公里的路程高度爬升許多.有點冷...
住進俊豪帥哥安排的民宿.背起相機走往民宿旁的小徑

山上沒有燈光照明.但今晚是月圓之日.月影照下來山頭一片寧靜
望著底下的花東縱谷.這裡好美~
他們幾個架好腳架拍夜景.而我..吹著冷風看他們拍....
出發前就說要帶腳架.但是這次我重裝上陣.帶了一機四鏡
再出門前突然覺得腳架好重不帶了.這是個...錯誤
美景在前相機也帶了.沒腳架似乎是個屁
反正我是下一次先生.下一次再帶腳架來拍會更好(...)
後來忍不住跟周元隆借了腳架拍幾張過癮一下.但是我看著我的相機在強風中不斷的晃動...
(腳架.這錢不能省啊~)

FuXX!!!後來我受不了.在旁邊的涼亭上把相機放在石椅上直接拍
D80長曝會有紫邊.第一次嘗試看看軟體疊圖法
star01_1.jpg
還算不錯的一張.別忘了今天是滿月日.再加上我太晚才拍.因此只拍了30sec*59

雖然現在是夏天.但是山上的低溫再加上強風.真的有點冷
拍到十點半收工回民宿
DSC_9019.JPG
明天要早起拍日出

0909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