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徐阿屏說要去霧台.但是我上次去過.因此提案否決
然後他就找了同樣是在三地門.但是是在往霧台方向有條叉路:德文部落
網路上查德文有八景.那麼就來看看八景的魅力

雖然這幾天天氣不太好.而且也知道山上下午可能會下雨
但是今天隨興.不想太早起床.叫阿屏要去的前二十分鐘再打電話給我
(不約個準確時間也可以避免一件事.遲到..)
8:40打電話給我.到了九點原本想說他到了應該會在call我
但是我認為這次徐先生不會晚到了.九點我還是準時在宿舍對面的廟宇等
.........15分鐘後阿屏同學出現了
家務事家務事(看來下次我還是安心等電話好)

在屏技早餐店吃著早餐.我們也很久沒見面了.聊一聊
然後阿屏接到家裡電話.嗯.要回家處理一下
沒差.今天沒有去太遠的地方.而且時間本來就很free~哈哈哈
順便去探望一下徐伯母
到了阿屏家等他處理.我在旁邊看電視.太久沒看到電視受不了啦~

十點多正式出發往德文部落!
DSC_4721.JPG
11:00三德檢查所.今天沒跟我們收十元耶

DSC_4727.JPG
天氣還不錯


騎了約半個小時就到了德文村.旁邊有個公園
八景之一的大榕樹就在此
DSC_4747.JPG

DSC_4732.JPG
樹葉也可以拍很久

在公園對面是八景之一:觀望山登山步道入口.不過我們沒什麼時間登山
往下個八景:天鵝湖
DSC_4749.JPG
繼續向前

後來在路旁看到往天鵝湖的指標.但是上面寫著"本災區尚未復建.請勿進入"的警示牌...
不管啦.看起來路還勉強可以騎.就騎到不能騎的地方再說吧
後來又騎了一段碎石路段
DSC_4752.JPG
(最近好像老是在騎這種路.這次的算比較好騎了..)

DSC_4840.JPG
騎到這剛好有一台小march停在這.還有幾位老人家
看來也是有人喜歡這種危險地區.問老先生看看天鵝湖是不是在前面
這老先生不開口看起來蠻文靜的.一開口下去不得了~
健談的咧~還問我們怎麼沒帶女生來.哈哈哈~老先生我沒你那麼有辦法

總之車停在這.往前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天鵝湖
DSC_4769.JPG
運動時間

走到後面可聽到水流聲.等待我們的就是
DSC_4778.JPG
DSC_4804.JPG
超清澈的小溪.還有美麗的瀑布
這就是號稱八景之首的天鵝湖(雖然我搞不懂為啥叫天鵝湖)
今天來這趟值得了.真的好美.而且在這裡感覺好清靜
不像在涼山瀑布.每次去人都好多
風景就是要這樣欣賞!!
在這裡待了約四十分鐘賞景拍照.閃人往下一處去吧~

接回屏31.我想繼續往山裡騎.騎到底是?而且順便收集屏31的起點牌
DSC_4844.JPG
騎了約十來分鐘.剛好都下坡.來到屏31起點處(結果沒起點指示牌)
達洼蘭部落(大社村)

那麼村莊騎到底是?這次騎到村莊快底就放棄了.因為路真的變很小條
而且快兩點了.再往裡面騎怕天黑危險
我們便在大社國小(應該是分校)解決在7-11買的麵包.剛剛在村莊有看到雜貨店.還可以買個飲料喝
DSC_4848.JPG
山裡面的小學校.特別有感覺耶

吃麵包的時候旁邊的小鬼一直在Happy狀態
DSC_4864.JPG
這小鬼太可愛了.一直叫我們老師老師
還說"老師幫我拍照啦~"
DSC_4874.JPG
小鬼群們

兩點多.山上的天空看起來開始有雲霧.趕緊下山去吧
DSC_4888.JPG
看這山勢.真的好美~

回程想說騎快點.下山了應該可以躲過一場雨
結果剛過德文部落.劈哩啪啦狂下雨
還好路旁剛剛好有個迷你小工寮讓我們躲雨.原本想多到雨停.不過看來還是趕快下山才是唯一解
聰明的我上山當然有帶雨衣雨褲.可憐的徐阿屏就沒帶了
科科科...
一回到山腳處雨果然就沒了.那麼就直接衝回宿舍囉
今天又是個Oh~Happy~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