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7

約好12點半在校門口.該死的讓我等了10分依舊沒人出現..
打電話給徐冀屏.他說龍柏村講在好香香等.
該死.我是說在校門口等!!算了..反正也是要過去
再打給龍柏村.他還在房間裡準備...準時是很重要滴~

好香香吃中餐.從六甲經過曾文水庫.來到楠西鄉加油.

縣道188

騎到一半.路旁有個類似月世界的小山壁.龍柏村便停下來拍照.
在拍照的同時.張耀中發現了一個指標"蝙蝠洞瀑布"走吧~



好大好美啊~




人來瘋






拍張合照.少一個張耀中.因為他蹲在車子旁邊擦車...

繼續往梅嶺裡面騎去.路旁標有一警示告示"大客車禁止進入"(大家應該還記得去年這裡發生了大車禍)
騎到感覺快底了.有個地圖標示.
嗯..看了起來.我們選擇最左上角的一線天
感覺應該不錯.而且看起來也不遠(..屁)

接下來路變得很小條.總覺得這路..不太可靠

山腰上.感覺不錯

龍柏村他們繼續在這裡拍照.我先一個人往上騎
騎了10幾分鐘.哇~這裡view更好了~


可是一線天怎麼還沒到.想說都騎了這麼一段.應該要到了..繼續努力吧
越往上騎.路越來越小條.而且路況有點偏向越野..
在一個看似入口處的地方.等著後面的人來.結果張耀中一馬當先.繼續挑戰!
這段在森林裡的小路.嗯~很有feel.
但是我心想著.千萬不要天黑騎這路下山.很危險!不過一線天應該要到了.
果然騎到底.有座小廟.旁邊還有個指標"一線天"指往登山小徑
哈哈~都騎了這一段路.快到了吧

趕緊四個人先拜一拜.保佑我們一路平安.開始走吧
走了走.發現這登山步道..

不太安全.旁邊是懸崖!!
不管了.都到這.應該要到了.心裡是這麼想著..

龍柏村跟徐阿屏兩人在後方.我跟張耀中兩人在前方速速前進
一路上我不斷的問著"看到了沒~?看到一線天了沒~?"
"看不到"這就是張耀中的回答..


每爬一段路.看著時間.很怕會摸黑下山.
可是又想說都爬這麼久了.應該要到了.要是現在折回.太可惜.心裡不斷在作決折..
最後爬了大概四十分鐘.總算看到一線天的指標.
而且前方有塊超大巨石.似乎就在那了!?

一線天.爬的要死不活的就為這.很美.

在這裡拍個照.發現旁邊還有一條小路

小心爬..


I'm king of the world~~!!這裡超有那個感覺的!
我們躺在這突出的巨石上.看著大片山脈.不過天也快黑了..
徐阿屏他們怎麼還沒現身.我向後面大喊著"有沒有人聽到阿~"
"有啊有~"在山林裡面大聲傳遞聲音.這就是人類原始的通訊
聽到他們的聲音我以為很近了.結果等了十來分鐘.依舊沒看到人影.
這下.真的要摸黑下山了...

最後看到這兩個人出現時.我叫他們趕快拍一拍.要把握時間.
摸黑走這種登山步道.我們身上又沒燈光器具.這真的很...


拍完要離開時.已經五點二十分了...
我們回去時.走向另一條路.指標上是寫著"回程"但誰曉得這條路好不好走..
天黑在山裡面真的不是開玩笑的..一開始還可以靠天空的餘光來走.
後來天真的完全黑了.這登山步道又上上下下.我連路都快看不到.
而且常常又有腳邊是懸崖的情形.一邊走一邊大聲喊"繩子一定要抓啊!!"
心裡不斷想著.該不會明天新聞就出來"四名大學生毫無準備摸黑爬山.發生山難"不要啊~~
走了一段頗危險的步道後.後面的路變的超好走.
空出雙手.這時候我就拿出我自豪的k750i.led補光燈開下去慢慢走囉~
最後總算走回到了我們停車處.在這稍作休息.順便再跟廟裡拜拜.能保佑我們平安騎下山.
原本我是想說要摸黑騎這路就很靠背了.不過剛剛都經歷了更危險的登山步道.至少前進了一小步...

下山由龍小村帶頭.他的檔車這時候就好用了.可以用低速檔慢慢滑
我們速可達就要小心.怕剎車過熱.
後來騎了一長段的下坡.我聞到前方傳來一陣燒焦味.趕快停下來讓剎車冷卻.
停車抬頭往天空看.發現星星好多.龍小村拿出他的新寵D80.練習拍星星.

最後我們總算平安回到山下.進入楠西覓食.很幸運剛好有個夜市.來大吃特吃吧~

吃完當然要來娛樂一下

從楠西回到麻豆我是騎走馬瀨那條.之前有亂騎過.不過那時候是白天
晚上我發覺這條還真偏僻.完全看不到遠方有電燈的痕跡.
還好偶爾會經過個小村莊.這才讓我放心這條應該是正確的...
不過當我們騎過一處時.我的頭燈往前地面照去.
哇~竟然有幾十隻不知道什麼生物往旁邊衝.超神奇~
仔細一看..那是落石啊!!!旁邊的山壁正在掉落大小石頭!!
趕快突破.呼..我真覺得我們命真大..
最後十點多回到麻豆.騎了約一百一.二十公里吧.

原本我只是想散散心.想說閒晃個半天就好.晚上就可以回來吃晚餐了
結果差點在山裡面發生山難..凡事就是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