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種阿宅的我..是不適合跨年這種活動滴
但是因為雜七雜八的因素所以就有了這次的行程
參加的人員有:本智缺.徐阿屏.龍小村.黃國峰(+閃光).呂宗益(+閃光).總計七人+隱藏人物
我們第一天從麻豆走南橫到池上.南橫去過這麼多次了.這是我第一次跨到東邊去
第二天在台東晃晃.晚上跨年.早上再到太麻里看2008第一道曙光
最後一天就從南迴回到學校囉~
這三天的行程也算是環了三分之一的台灣島吧!?

本文開始囉--------------------
失眠好久的我.竟然決定今天要七點集合.看來這真要了我的小命
不過按照往常的記錄.每次出去Happy的時候我總是可以準時醒來
果然這次也一樣.只睡了一個多小時依舊輕鬆起床
打電話給其他人準備一下.身為團長.可不能遲到咧
六點五十分我就在哈比早餐車吃早餐.這學期出現在這裡的次數屈指可數吧...
不過這些傢伙還是給我晚了十幾分才出現.真是..王八蛋!!

全副武裝.為了對抗南橫上的溫度


按照慣例.代天府是一定要來拜一下的啦~
今天還有進香團在這裡交流.小熱鬧~

麻豆(台19甲)-善化(縣道178)-左鎮(台20.台20乙.台3)-南化(台20)-甲仙
一路上天氣還不錯.氣象報告所說的寒流似乎..沒這回事

南化到甲仙這段竟然起了霧.瞬間感到氣溫下降
該不會今天南橫一整段都這樣吧...

還好到了甲仙.就沒有霧了.而且陽光直曬下來.頗熱的

第一個休息站.大家好好補充
順便在這裡跟吳大哥(+閃光)會合.他今天開車跟在我們左右
還幫我們帶了火鍋.在南橫上吃個火鍋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
不過這傢伙竟然說不想放瓦斯罐在車上.那麼就由我來帶(應該不會爆炸吧.其實我也很怕...)

芋冰一定要的啦.阿那個蘿蔔糕不是我吃的.只是順便入鏡


騎車騎的很優哉.隨時停下來拍拍南橫的美景



拉法阿勒吊橋竟然斷掉了!!去年我們一群人才在這拍照咧

在梅蘭加油站加了最後一次油.徐阿屏還特別帶了一罐家庭號的牛奶空瓶
因為他的車特別耗油.怕在南橫上掛點
在此我脫下手套發現大拇指流血了.因為指腹太乾.剛剛又一直按快門.超痛的
感謝同伴提供無比的醫療技術.讓我手指狀況好多了

過了梅山.我認為真正的南橫美景就此開始
不過到目前為止.感覺氣溫還沒有想像中的低
三對閃光彈已經消失在我們面前很久了
我們三個單身漢可是相當的專心在拍照呢~



南橫真的很美.我愛死了這種被群山環繞的感覺


來到中之關停車場.預計在這裡稍稍停留就要到下一站啞口去吃火鍋大餐
但是現在一點多了.大家肚子也餓了.而且這裏有廁所.洗手台.不如就在這裡吃吧~

好期待啊~來過南橫這麼多次.每次都只能從山下帶點糧食上山吃
或是花點錢買不太便宜的大腸包小腸
這次竟然能在這高山處吃火鍋.太幸福啦~感謝吳大哥載著我們的糧食!!

慢慢等.高山上瓦斯火力比較小
不過吳大哥他們真的很聰明.所有的食物都預先煮滾過了.所以不用擔心煮不熟的問題

等了許久.開動啦~!!

超豐盛的!滿滿的高麗菜還有料.極品!!
這次真的太幸福啦~在南橫上吃著好吃的火鍋.舒服~
不過氣溫還真有點熱.太陽直曬下.讓人有點受不了咧.是誰說有寒流的啊!?

慢慢享受一個多小時的火鍋中餐.旁邊還有好心的人士要贊助我們肉燥飯咧
不過東西準備太多了.大家都吃得好撐還吃不完.只好婉拒了
吃飽繼續上路.往下一個地點.南橫最高點:啞口.前進吧~
這時候我也換上冬天的手套.雖然氣溫還不很低
但接下來都是兩千多公尺的高山道路.準備溫暖一點總是安全

天池

路旁的巨大樹木
每次停下來要拍照.一定要脫下手套才能拿出手機來拍
但是發現手暴露在空氣中沒多久.竟然開始發紫!!
原來氣溫已經頗低了.騎的時候還沒感覺這麼明顯呢





路旁的小瀑布.超有南橫公路的味道

來個自拍~



照片中遠方的白色方塊處.是剛剛經過的天池
我們已經爬升這麼多了.沿著山壁向上而行.在山中漫遊的感覺真的太美了




經過檜谷.沒多久就要到我們的目標:啞口
當我轉過一個小彎.看到他們就在前方擺好姿勢要拍合照了.等我啊
迅速把安全帽脫下...............................
..............................................我的頭.要爆炸了啊~~~~~~~~~~~
一路上一直有全罩安全帽的保護.突然失去了.我的小光頭~~~
而且氣溫竟然只有.."4度C"恆溫冷藏保鮮.風也超大.快不行了...

爆炸了!!
趕緊戴上毛帽.還是覺得好冷.全身都冷到不行
奇怪.騎車的時候覺得還好.一停下來.抖到不行.好冷啊~~~~~~!!!

南橫最高點:啞口.2722m.這是高雄端的

跟在中低海拔的樹木長的不太一樣

冷到要爆炸.全身包得緊緊的還是覺得很冷.
趕快準備跨過大關山隧道.來到台東端的啞口吧

另一邊的啞口.依舊非常非常的冷.寒流來襲的南橫果然有它的威力在
不過還好沒有下雪.要不然我們可能就要當農夫了
聽徐阿屏講這邊的溫度比另一端高三度.但是我還是覺得..冷到要爆炸!!
邊發抖邊拍風景照.發現阿益他們手上多了大腸包小腸
你們剛剛火鍋大餐沒吃飽啊~走到哪吃到哪



雲海就在我們腳下



這邊是台東囉


好閃~連在這兩千多公尺你都要閃我.這群王八蛋

真的好冷.我們趕緊下山吧~

騎沒多久.我們鑽入雲海中.也就是起了大霧
這霧超濃.勉強跟著前車的尾燈前進
騎了一段路發現手套跟護目鏡多了小水珠.這霧中還飄點小細雨
原本想這樣騎下去看看.後來發覺這細雨根本不會停
我要停下來換雨衣啦.按按喇叭.Oh~不.我的喇叭這時候又嚴重破聲了
我叭了好幾聲前面的龍小村根本就沒聽到
他就這樣消失在我前方的霧中...我後面沒人了..要是我躺了也沒人會知道吧..
不管.還是要停下來換上我新買的兩件式雨衣
(同樣的一套在半年前被幹了.該死的小偷我詛咒你不得好死)
換好往前騎幾百公尺看到幾台摩托車停在路旁在等我.剛好大家也順便一起換上雨衣

重新整隊再出發.由龍小村帶頭.吳大哥壓尾
(這傢伙的汽車應該在第一台開路吧..吳大哥你自己承認你是不是膽小鬼)
大家緊密的靠近騎在一起.因為只能依著前面一台尾燈而行
超濃的大霧加上毛毛小細雨.天也似乎快黑了
根本就看不見路旁的狀況.我們只能用20~40時速慢慢前進
這段路好像無止盡般的.在霧中不斷的左右彎.完全看不見有任何的村莊跡象
原本有些許明亮的天空也逐漸刷黑
不過還好我不是第一台.騎起來其實也不會太累
只是南橫東段還沒騎過.不曉得回到平地要多久

騎了一個多小時.天完全黑了.不過霧氣似乎也散去不少.路面也變乾燥好騎多了
繼續朝向我們的目標"池上"前進
有段時間徐阿屏跟吳大哥的車燈消失在我後照鏡中
減慢速度稍微等一下.但是想說徐阿屏有怎樣至少還有吳大哥所以也就沒停下來等了
過了20分鐘後總算看到他們車燈出現

台20跟台20甲的交界處.這就代表我們要到池上啦~
徐阿屏說剛剛都沒人要等他..他停在路旁戴個眼鏡
結果戴完就只剩他一個人再黑麻麻的公路裡.狂飆了10來分鐘才追上我們
說吳大哥也離他而去...這..當個體驗嘛
把放在吳大哥那的行李拿過來.他要再此跟我們分開.今天就要回台南了
我們騎了一小段平路就到池上.在加油站休息再買個便當去住宿處吃

台糖牧野度假村就在附近.很快check in
拿著鑰匙在黑暗中找尋我們的蒙古包

很有feel的蒙古包
大家把受潮的行李拿出來曬一曬
我這裡一定要說.聰明人就像我一樣.拿著全買的大塑膠袋.裡面再用垃圾袋裝著我的衣物.行李
這可是百分之百防水咧~(雖然看起來就像垃圾一般...)

可以感覺到單身漢的怨念..!

今天騎了南橫一整段.雖然一開始覺得還有點熱
可是在啞口那被嚴重冷到.我可以很認真的跟你說寒流真的有來!
然後下山又完全被霧包圍.宛如鬼檔牆般的山路
最後平安的下山.來到我們的蒙古包
一方面沒電視機可看.一方面真的太累了.不到10點半即宣布全體k.o.
大家好好進入夢鄉吧.不要在閃我了!!


2007.12.30 麻豆-甲仙-啞口-池上
時間
地點
花費
花費事由
距離(km)
7:37
哈比早餐車
45
泰式雞腿捲
0
7:39-8:03
麻豆代天府
--
--
1.4
8:05-8:10
麻豆7-11
--
--
1.3
9:08-9:17
南化
--
--
42.7
9:35-10:15
甲仙
20
芋頭冰
12.3
10:50-11:06
寶來
--
--
21.5
12:00-12:18
梅蘭加油站
90
2.93L
26.5
13:20-14:58
中之關
70
火鍋
24.1
15:45-16:30
啞口
--
--
17.1
18:30-19:16
池上
60
便當
63.8
19:20
台糖牧野度假村
500
住宿費
3.7
--
--
785
2.93L
21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