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把被我遺忘半年的小曼五號整理好.準備要騎去晃晃時
連續好幾個禮拜的好天氣.竟然在這幾天下了好幾場雨
好不容易看在今天的天空沒啥烏雲.趕緊衝出去消消我的悶啊

晚上六點出門剛剛好.太陽準備下山.不會太悶熱
今天要從夢時代旁的臨港線單車步道開始騎.一路向北~

總覺得背面的夢時代很有氣勢
不過看到夢時代外面的人潮.不免有些擔心.沒看見幾隻小貓
也許因為今天是平常日.也許是漢神巨蛋剛開幕
希望夢時代不要成為不景氣的犧牲者


成功路臨港線的單車步道就從這裡開始

臨港線的鐵軌還有保留下來喔
騎在這悠閒的單車步道感覺很好.再也不用擔心機車從你身旁呼嘯而過

要到海洋之心了


搭配著日落背景:海洋之心

曾是嘟嘟火車的月台.現在成了單車步道的停靠站

海洋之心要往光榮碼頭.步道看似完成了.不過無法進入
所以這裡要繞回成功路.要吸一下汽機車的廢氣


在路旁有座不顯眼但仔細看很美的洋房

光榮碼頭旁的建築物

從光榮碼頭跨過愛河的鐵橋

旁邊就是真愛碼頭

這邊往前騎就可以到高雄港站(捷運西子灣站.不知道那邊的單車步道做好了沒)
因為今天我要一路向北.所以我又繞出去馬路去接愛河的單車步道

接下來騎在愛河單車步道上.這裡的景當然很棒囉
不過天也暗了.所以我就沒拍照.繼續向北騎吧

騎了大概二十分鐘.延續著愛河.這是同盟路旁的帶狀公園
往前騎還會經過光之塔.不過附近有一些工事圍籬圍著.我就沒靠近拍了


同盟路與博愛路的交叉處.愛河之心



跨過博愛路的人行橋(這座橋單車不能上去.可是還是看見很多騎士騎了上去...)

博愛路一景.右手邊遠方有座興建中的建築物是土銀大樓
我在網路上看過設計圖.完成之後應該會很美喔.而且它有跟捷運出入口共構

博愛路的東側.橋構成一連串的曲面.晚上真的蠻漂亮的


從愛河之心繼續接往河堤社區前進
老實說.整條單車步道這裡最需要改善.因為燈光照明不足.路旁雜草很多
在這裡經過的人也很少.若是一個人進入還真有可能會發生危險
步道旁邊有座剛完成的超級大之慈濟靜思堂.就看看會不會提升這裡的安全度吧


知名度很高的河堤社區.這樣的人行橋好像有兩.三座
通過河堤社區.接往帶狀的微笑公園最後回到博愛路上
單車步道是規畫到左營蓮池潭那附近
不過當我騎到這天空開始飄起毛毛細雨.那我決定走直線回家吧
當我回到博愛路上.發現人行道還有快車道超熱鬧.WHY?

因為南霸天.漢神巨蛋剛開幕啦~~!!
超級無敵誇張的.人真的無敵多
還記得以前讀左中時.騎車從這裡經過.這裡都是雜草啊~
現在竟然變成這樣了.高雄加油~!!

人行道上的地方畫滿用粉筆塗寫的字跡
科.大家停車要停好喔.要不然也可以坐捷運或公車到這啊.多多支持大眾運輸
不過就在這一時間.突然雨變大.我也只好躲到騎樓底下躲雨了
等雨停這段時間.看到博愛路上車水馬龍的畫面.真是感動
最後等了二十分鐘.看雨勢變小了.一路向南回家去囉

博愛路上的人行道

凹子底4號出口

位在後火車站旁邊的旁邊.天津街地下道
這樣就不用去騎那對單車騎士有點危險的中博高架橋


經過六合夜市

超有氣勢的美麗島站.正式完工後一定超美的啦

著名景點:中央公園站

中央公園人行道擠滿了人潮
在公園就看到大立晶鑽有點燈.那我就騎過去拍張照吧
經過城市光廊.哇~這邊人也是超多的.沒想到這裡依舊人氣十足啊

尚在施工的大立晶鑽.接下來高雄真的要打場百貨大戰啦

大立晶鑽與本館的連接處.你想逛哪間都可以
最後沿著中山路.一心路騎回家中
從家裡沿著單車步道悠閒的騎到北邊的漢神巨蛋.這段長約二十公里
回程直接走直線.博愛路與中山路.路程約十公里

我覺得近幾年騎單車的人口真的越來越多
以前在路上難得可以見到幾台騎車的人
但是今天我出門.還不是假日喔.就看到不少騎士還有爸爸媽媽帶著小孩一起騎的.這種感覺很好
再搭配上單車步道及高雄的夜景.騎起來更是舒服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