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一直生不出東西給教授.感覺很煩躁
這時候只能藉著騎車看海來逃避這些事情
所以決定騎車去台東看個太平洋吧~(其實主要是要騎車.看太平洋只是個副標題)
約同樣愛好騎車的小鄭學長一起出發

原本是訂禮拜三要出發.因為隔天是端午連續假期
但是小潘潘剛好禮拜三來屏科.只能延到我最討厭的假期出門了
當天早上原本還在考慮要不要去.因為這幾天一直在下雨
不過看了天空.只是陰天.那就出發吧~!

DSC_6325.jpg
九點出發.沿著沿山公路向南騎
這條路真的很好騎.沿途風景不錯.車流量又少

DSC_6336.jpg
車城一帶.陰沉的天空...
往墾丁的車子一部接一部.難得的連續假期吧.不少人趁這幾天出遊

從楓港接台9南迴公路往台東
車子蠻多的.只能維持五.六十在車陣中
DSC_6339.jpg
十一點多.看到太平洋囉~!!

DSC_6341.jpg
學長與他姐.原本這次只有我跟學長兩個人
但是學長他姐說道"我也想年輕一下"
就來囉

在金崙7-11停下來休息放尿.討論一下行程
出發前完全沒有設定目的地.只說要騎來台東
哈哈~騎車放空就是要這樣隨心所欲
大概討論一下.聽說玉長公路風景不錯.那我們就先走台九行經玉長公路
接著騎台11繞個一小圈回來吧

DSC_6344.jpg
一邊是太平洋.一邊是小山巒.騎起來好舒服~
沿途開始下著小毛毛雨.

DSC_6346.jpg
花蓮市還有一百八十幾公里.好想吃曾記麻糬.下次排個兩天去花蓮吧


十二點多進入台東市.先到卑南吃有名的豬血湯
DSC_6348.jpg
我討厭假期出遊就是這樣.....

後來決定放棄不吃了.去吃附近也是挺有名的卑南包子
DSC_6351.jpg
也是爆多人...不過包子排隊比較快

DSC_6370.jpg
還不錯吃的卑南包子

看了下時間.已經一點多了.我認為這樣騎去玉長公路再折回來.會太晚
所以決定就在台東市晃一晃吧
DSC_6377.jpg
台東鐵道舊線:馬蘭車站
DSC_6390.jpg
現在已經改成單車步道了
DSC_6411.jpg


DSC_6413.jpg
台東海岸公園的活水湖
這是一座很大的長方形湖.個人認為這根本就是一座超大型游泳池(當然這裡不能游泳啦)
DSC_6424.jpg

DSC_6438.jpg
傷心太平洋

在這裡走一走.也快五點了.待會去台東市吃個米苔目當晚餐吧
我們不小心騎往台11乙.繞了一大圈又繞到卑南
剛好又經過中午的豬血湯.看到都沒人排隊
哈哈.那就順便來吃吧~
結果...老闆說賣完了...嗯.該死的假日!

學長說他要先去買包有名的地瓜薯餅當名產帶回去
ok.想說小吃總是很多人排隊.這種名產排隊也不至於排到哪裡去吧
結果到了店外.老闆又再次說道"賣完了啦.明天早上再來"
很好...我決定以後真的不在假日出遊了...

接下來找米苔目.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DSC_6452.jpg
老東台旁的臭豆腐...
老東台還沒開.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DSC_6454.jpg
只開早上的榕樹下米苔目...超不顯眼
問了週遭店家才確認是這在

後來在一條小巷隨便找間店吃.我只要米苔目就可以!!
DSC_6456.jpg
這間小店的米苔目還不錯吃.而且還有冷氣可以吹
何必鍾情於老店呢!?

五點多啟程回屏東
DSC_6465.jpg
下著雨的南迴公路

原本想說晚上騎南迴公路應該會很High
結果在山路中遇到一台遊覽車.好不容易超過去了
此時我的電話響起
"喂""你在哪""喔""好掰掰"
短短的幾行話.讓我又被那台遊覽車超越....
結果接下來的路程只能卡在這長長車陣中

開車的人可能無法體會被塞在大車後面的痛苦
騎摩托車騎在大車後面.只能一直吸大車的廢氣.那廢氣聞久了真的會讓人頭暈
我一直在找機會超越.但是第一次發現在這黑不啦嘰的南迴公路中
我根本就看不清楚對向車道的狀況
下著雨.又被大車擋住.一吃對向什麼都看不到
害我在這南迴公路整整吸了一整場的廢氣

後來在楓港加油站休息.回程時一樣走沿山公路
夜晚的沿山公路騎起來一樣好騎
於晚上九點回到宿舍.剛剛好整整十二小時

這次的台東行.簡單的講就是騎去吃個東西然後就騎回來.騎車感覺特爽!
但是真的千萬不要挑假日出門...因為真的很該死
要排隊的排隊.賣完的賣完
這樣出去玩還玩個屁啊
以上

0905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